Monster of Angel

语言与文字中是住宿着灵魂的哦。
可以叫我断罪者(确信
从不立没道理的flag
披覆纯白温润皮囊,怀揣暗赤凛冽心脏。
不要想当然地把我当作你以为的那个我,他不是我。







写甜文好难请不要让我写甜文

【乱太】我找到你了哟

@橘子洲头 给橘草的联文决定的贺文。你逃不掉的。不联文我看不起你。

☆上课脑洞yyds。

★超级短打。当天脑洞要当天解决。在下超会总结经验的。【】

☆cp只有乱太,有一丢丢织太cb,是一点if,不要管时间线,ooc全是在下的。

★全文3900多点。我不管。6100我还完了。【确信】

于是2021.7.11.5:09标记,师醉认证甜文?第一次在自己评论区看到野生的没敢抓,交给你们。

  

  

  

-   1   -

  

  

  

  “乱步大人找到你了,太宰——”

  

  江户川乱步带着一副胜利的笑容,逆光站在小巷子口。

  

  注意到余光中明暗交界线的消失,太宰治兴趣缺缺地偏过头瞅了他一眼,“啊”了一声以示捧场。

  

  乱步对这个回应并不满意地啧了声,睁眼打量现在二人身处的昏暗小巷。

  

  这次是堆满了垃圾袋、散发异味的旮旯,仔细听还能听到翻食老鼠沙沙的乱窜声响。就连生活在黑暗与恐惧中的弱小生物都对这位常客视而不见,仿佛太宰是他们的同类一般,直到乱步的出现才开始慌张撤离。

  

  小少年如同前几次一般,胡乱裹着黑色大衣,西装浸了水紧贴在皮肤上,地上却出奇的干燥。入水之后来到这里看来已经过去了很久。头发乱糟糟地散着,背着光看不清脸,但可以轻易想象出是怎样面无表情的精致面容。双臂交叉搭在蜷起的大腿上,脑袋斜斜靠在肩侧,一只鸢目随意注视虚空一点。毫无目的,只是这么待着而已。

  

  觅食结束后虚度时光的流浪黑猫。

  

  完成任务后难得片刻放松,真实而不做作的模样。

  

  乱步不禁不适地蹙眉。果然不管几次都无法看得下去。难道是乱步大人太娇贵了?——我才不承认。这一定是太宰看上去太狼狈的错。

  

  不过说实话,很能勾起人的恻隐之心。……他的恻隐之心。

  

  毕竟在这种地方也不会有人路过。

  

  叹了口气,乱步抽出一只叉在腰间的手,朝太宰的方向伸出去,恰到好处地顿在半空。

  

  “快出去吧,这里臭死了。乱步大人一刻也不想多待。”

  

  太宰侧目注视了片刻伸过来的手。距离不远不近,不会突然出现在眼前吓他一跳,也不会太远够不着。

  

  “不喜欢的话……可以不过来的。”

  

  乱步一脸无语,夸张地叹了口气,自称也不讲究了,无奈道:“拜托,我都为你克服路痴了,能不能不要让我这么举半天,很累耶。”

  

  “反正一定是福泽先生带你过来的吧……”

  

  说完,太宰动了动长时间承受重量导致僵硬的右手,缓慢地举了起来。

  

  乱步翠色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明亮,精神十足。

  

  像是黑暗与光明夹缝中的黄昏。

  

  ——比浸透了夜色与凝固鲜血的棕红相比好看许多。

  

  回应的手在空中缩了一下。两只手耐心地僵持着。

  

  犹豫许久,缠满脏乱绷带的手搭上稍大一圈的、洁净细腻的手掌。

  

  乱步稍一使劲,便将人从地上拉了起来。

  

  看了眼分开的手,上面还残留着水分蒸发后冰冷的触感。

  

  “你就是绷带裹太紧了,身体才会被限制生长的。”

  

  乱步转而对着十五岁依旧瘦瘦小小的人指指点点。

  

  “那可不,还有能同岁比我更矮的家伙呢。”太宰并不在意地耸耸肩。

  

  乱步撇嘴,转身带着人走出了小巷。

  

  福泽谕吉还揣着胳膊等在外面。看到两人出来,习惯性地打量了一下跟在乱步身后的少年。

  

  “又是来找他吗……”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。

  

  在福泽观察的时候,太宰静静垂下头遮蔽眼神。面前光线被阻断,乱步不动声色跨了一步挡在他身前,带着一贯的自信笑容抬头回道:“太宰是乱步大人的朋友,乱步大人的朋友现在浑身脏兮兮的,带回家去收拾一下总可以吧?”

  

  福泽又扫了眼后面一身黑衣、标准Mafia打扮的少年,最终点点头表示同意。“乱步能有朋友也是好事。”说罢转身领着两个人踏上归途。

  

  “太宰很聪明,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了。”乱步不知所云地回了一句。

  

  ——只要思路能跟上我,我就不在乎他是什么身份。

  

  看起来找到能排解孤单的对象了。磨练许久也能够听懂“乱步语”的福泽如此平静的想道。

  

  太宰紧走两步跟上乱步,随后二人同时放慢脚步落后了一小段距离。

  

  “看起来你的监护人并不怎么喜欢我。”太宰歪着头轻声说道。

  

  “我敢说,你的监护人要是看到我,也不会高兴的。”乱步无所谓的笑笑。

  

  “……我不喜欢被别人审视。”太宰低着头,声音低到乱步险些听不清楚。

  

  愣了一下,乱步笑出声。“什么啊,你就是在意这个啊……哈,我也不喜欢。但乱步大人可不在乎。”

  

  “太宰,乱步大人会找到你的——每一次、每一次,玩游戏躲猫猫也好不想见我也罢,直到找出你藏起来的心脏为止。”


  猝不及防被握住手腕,乱步拉着太宰一个趔趄险些跌倒,却无人在意。福泽目送两个少年超在他前面,少年漆黑的衣角飘过他的身旁划出弧度。

  

  问题不大。


  反正一会儿还要折回来问路的不是吗。


  


-   2   -


  


  “找到你了哦……乱步先生。”


  身材高挑的青年眯起含着昏黄亮光的眸子,勾起弧度三分无奈,上前叫住四处乱窜的人。


  “啊啦太宰,今天好慢啊。”


  “不要故意甩掉陪同的人啊……太恶劣了,适可而止一点啦。我可是很累的。”太宰故作烦恼地耸耸肩。


  “我看你也乐得溜出来玩吧?”扫过对方有一丝破损的衣角,推测这人又是去哪里自杀蹭破皮了。


  太宰回以一笑,并没有否认。乱步哼声,自然而然走到对方身边一起返回。


  “对了乱步先生,你现在还会觉得自己与所有人不一样吗?”太宰偏过头,眼神单纯,好奇的问。


  “嗯?”乱步若有所思地凝视他几秒,最终吞下疑问回答了一句。“名侦探当然是天下第一、独一无二,没有悬念。”


  “对对~”太宰认可地回应,但他的表情告诉乱步对方并不是想得到这个答案。


  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面对太宰,乱步难得认真一些。对方不会说出什么令人高兴的话……几乎已经成为本能意识了。


  “只是想知道……”太宰眼神飘向身边河面,波光粼粼的浪涛浮动金色光斑,宁静璀璨。“我已经和他们一样了呢。乱步先生会怎么想?”


  话未说完,就被一指狠狠敲在脑门。


  “好痛……”


  “真是个笨蛋呢,太宰……”乱步直起身子,心情一点没受影响,反而很愉快一般笑得开朗。“你在人前怎样我都无所谓,至少我面前的你还是真实的。”还是,可以碰到的。


  “是吗……”


  看着太宰偶然的迟钝,乱步没忍住笑。干脆一把拉起手摩挲。还留着温度。


  “今天没有去入水嘛……”


  “毕竟敦君还蹲在下游呢……被他抓到可就不能单独来找乱步先生了哦。”


  乱步满意的点点头,随后突然问道:“那么太宰,你觉得侦探社和Mafia,待在哪里会比较舒服?”


  “啊……这个问题吗。”太宰在河边停下脚步。


  乱步方向一转,从善如流的停在他身旁。


  平静的黄昏。温暖的黄昏。夺目的黄昏。


  太宰曾认为乱步的存在很像是黄昏,夹杂在光与夜之间。而现在,他居然也身处黄昏当中了。


  ——在那一天,绷带散落后你的眼睛,又看到了什么呢……


  ——黄昏。灼目的黄昏。

  

  黑夜的流浪黑猫,踮起脚祈求唯一光源的垂影,最终保持着一个若即若离的距离。微光都失去的话,哪有勇气接受更强烈的照耀呢。


  太宰缓缓合上双眼。片刻后,扬起微笑回答道。


  “当然是和你在一起比较舒服。”


  和我一样的话。恰到好处。


  


-   3   -


  


  “如果去的话……你会死哦。”


  乱步掩在黑框眼镜下的眼神带着点不忍,犀利地刺穿青年冷静表面下绝望的精神深处。


  放弃了生存的希望。对世界不抱有留恋。走过一遭,未能寻得存活至今的意义,失去了所追寻的意义不愿探索新的意义。全身上下没有驱使身体的仇恨,只有深沉的疲惫与绝望。


  唯一和他不同的,他身上没有那么浓烈的孤独味道。


  没来由地,想留住他。就是有这种感觉,得留住他。


  被拒绝了呢。


  青年转身欲走,忽然又顿住脚步,转身盯着他凝视了好半天。


  “嗯?”乱步已经摘下眼镜,不解的发出一个音节。


  “对了……”对方犹豫着,似乎在苦恼如何开口比较合适。


  乱步难得耐住性子,等待着这个赴死之人将要说出的下一句话。


  “既然你这么聪明的话……我有一个朋友,和你很像。”


  乱步抬起头。和他很像?这世上还能有谁会和他像啊。

  

  “名侦探可没空给你传口信喔?”


  “啊……我知道。”酒红发色的男人难为情似的挠了挠脸,最后还是选择将话说清楚。


  “他看到的太多了。这个世界的本质、人类的丑恶,一眼就能看穿。很聪明,也很孤独。”青年抬起头看向乱步,神色认真。“我很后悔没有早些踏入他的世界。现在……已经不可能了。所以,如果可以的话,或许你能理解他。”


  乱步垂下脑袋,沉默了。


  仿佛一个世纪以后,低低的干笑一声,回了一句:“啊,可以。”


  “非常感谢。他的名字是……”


  “我知道他是谁。”乱步打断对方。他不想在这个绝望的人口中听到那个令人绝望的名字。


  “你认识他吗……?”


  “当然认识。毕竟他可是……”


  


-   4   -


  


  “我找到你了,太宰。”


  乱步站在巷口,一如数年前,只不过这次敛去了一切的笑容。


  “好晚呢……乱步先生。”不再是黑衣袭袭,猎猎清风拂动的是柔顺的沙色风衣,与当时的人猛然重合。


  乱步恍了一瞬,抬眼扫视这次的场地。


  太宰这次选了一个相对干净的巷子,身上沾着血水,一半隐在阴影,一半注视着光明中站立的他。


  “这次是让谁带着来的?”


  “名侦探自己来的。”乱步淡淡回应。


  “是吗……难怪迟到了两年呢。”太宰低低的笑起来,有气无力地颤动着残败的身体。


  “……太宰,回家。”乱步艰难却坚决地说完了憋在心里的话。


  “回家?……你在说什么啊,乱步先生。”


  “你又把身上弄得脏兮兮了,得回家收拾收拾,这是理所当然的吧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一段时间的静谧。


  乱步长呼一口气,松开了攥紧的拳,缓缓伸了出去。


  “Mafia不要你,侦探社可是在接收流浪猫的。”


  干涩的鸢眼眨动,视线停留在距离恰当的手心,上面还残留着几道红色掐痕。


  手的主人耐心而坚定地保持着这个姿势。


  “我以前可是Mafia,不是什么无害的家猫,乱步先生。”喉咙发紧,连出口的话语都微微发颤。或许应该先喝点水的。

  

  “不是家猫,也不是流浪猫,是野猫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  他这样回答。


  “我知道。但那不关我的事。我想带你回家,就是想带你回家。”


  对上乱步闪烁着认真与深情的翠色眼眸,太宰再也压抑不住孤独与恐惧,像要捞住救命稻草一般抓紧了眼前的手。


  手掌被握的微微发痛。但乱步这次没有急着把他从影子里拉起来,而是缓慢蹲下身,探出身子环住蜷成一团微微发颤的人。


  “不必对我苦苦保留,太宰。我会替你保密。”


  不愿努力攀爬出去也不要紧,这次我陪你待在深渊谷底。


  按捺不住的黑暗爆发,紧紧包裹住狭小空间中相拥的二人。


  ——这是只有对方才能读懂的暗语。


  “尽管发泄好了。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次性抖干净,以后才有精力看点有意思的东西。”乱步挤出一个笑来,轻轻拍抚太宰背部覆盖的衣物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


-   5   -


  


  “你认识他吗……?”


  “当然认识。毕竟他可是——”


  

  

  “我一直喜欢到现在的初恋啊。”


  


END.


  


流浪黑猫要和家养猫猫天长地久——毕竟人家乱步先生可是说了再不主动就要跳隔壁史莱姆剧组了,能不能有点出息。【也不是】

嗯………………算了,不为难你了。瞅了瞅自己记录里全是问安的戒面。

希望平时也可以一直沙雕。别天天wyy。怎么回事不刚两个月你就让我给同化了吗。我觉得赤那都要打人了。【赤那:你们再给我刀两个试试?】

评论(34)

热度(695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